克宫:因西方集体站队乌克兰 俄罗斯处于战争状态

(莫斯科综合电)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说,由于西方国家站在乌克兰一边,俄罗斯正处于战争状态。

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俄罗斯周报《论据与事实报》星期五(3月22日)刊登的文章中发表上述言论。他表明:“我们处于战争状态。是的,一开始这是一场特别军事行动……但当西方集体站在乌克兰一边参与其中,对我们来说这已演变成一场战争。”

在这之前,俄罗斯把对乌克兰的进攻描述为“特别军事行动”,并禁止媒体使用“战争”一词,甚至起诉用“战争”描述俄乌冲突的反战人士。

在这同时,俄罗斯正在扩大对乌克兰的打击力度,以报复乌克兰近几周袭击其边境地区。

俄罗斯国防部星期五宣称,俄军过去一周对乌克兰的能源部、铁路枢纽、兵工厂,以及乌军和外国雇佣军的驻扎地发动了一系列大规模空袭,并称击中所有目标。

基辅官方说,这是俄罗斯几个月来发动的最大规模空袭,乌克兰多地能源基础设施被导弹集中,该国最大水坝第聂伯罗水电站遭袭起火;连夜空袭至少造成五人死亡,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的电力与暖气供应被完全切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