欧洲议会访问团将从星期一(3月25日)起访问台湾四天。

据台湾外交部官网发布的新闻稿,由欧洲议会对中国关系代表团团长包瑞翰(Reinhard Bütikofer,德国籍)率领的泛欧绿党访问团,将在3月25日至28日访问台湾。

随行成员包括欧洲议会副议长郝塔拉(Heidi Hautala,芬兰籍)、德国国会绿党党团副主席卜茹歌(Agnieszka Brugger)、德国国会友台小组副主席徐德分(Till Steffen),以及德国国会绿党党团人权政策发言人米榭托维克(Boris Mijatovi?)等议员。台外交部对他们的到访表达诚挚欢迎。

访问团在台期间,将与蔡英文会面,接受外交部长吴钊燮款宴,另与跨党派立法委员、政府部门、公民团体代表及主要政党就台湾政经情势发展、台欧经贸关系、人权及环保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,探索合作契机并深化交流。

新闻稿称,包瑞翰曾以多种方式支持台欧深化实质伙伴关系,并举办多场以台湾为主题的研讨会及圆桌会议,带动欧洲政治圈对台湾议题的讨论与反思,对形塑泛欧友台氛围及论述贡献良多。

郝塔拉则是继毕尔(Nicola Beer)2022年之后,第二位访问台湾的欧洲议会副议长,展现对台高度重视与支持。另三位德国国会议员长期关注台海情势、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,并推动深化台德关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