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下个月将访问中国大陆,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说,有些事情总还是要有人做。

据联合新闻网报道,民众党立法院党团星期二(3月26日)上午举行例行晨会,柯文哲会后接受媒体联访。

被问到马英九访陆一事,柯文哲说,马英九“有一定的高度”,有些事情,总还是要有人去做。

柯文哲说,基于对等尊严的原则,不会反对马英九访问中国大陆,他自己则没有访陆计划,“不要为了访问而访问,目前我没有这个计划。”

另据自由时报网报道,对于马英九是否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,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星期二上午说,马英九是客人,要尊重主人方面的安排。

萧旭岑说,马英九现在“只是一般老百姓”,但基于当年在新加坡创造“马习会”的重要历史,当然希望能与老朋友见面。

应大陆方面邀请,马英九将率领台湾青年学子,于4月1日至11日赴广东、陕西与北京,参访中华文化历史景点与企业,并出席祭黄帝陵大典,同时也将偕同青年学子访问中山大学、北京大学。